漳浦县盘陀镇:马铃薯获丰收 田间好“丰”景

zz.fjsen.com  2023-04-07 17:22: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盘陀镇蒲野村马铃薯产地,随着拖拉机来回翻地作业,一个个外观饱满、个头匀称的马铃薯从地里翻刨出来,村民们紧随其后忙着分拣、包装、搬运,一片忙碌且喜悦的景象洋溢在田间地头。

“今年我种了350多亩马铃薯,它们长势好,品质高,个头大,收益也好,亩均收入约8000元,还不用担心销路问题。马铃薯完成收获后就可以种植水稻了。”蒲野村种植大户黄光明满脸喜悦地说。

据悉,今年马铃薯市场行情好,价格比往年翻了一番,田间收购价平均每公斤约3元 ,马铃薯由“土蛋蛋”变成了致富“金豆豆”。截至目前,蒲野村已收成200多亩。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科学谋划农业发展,切实抓好抓实春耕备耕工作,提升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壮大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盘陀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陈子恒 吴玉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