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举办清明节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3-04-08 10: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体悟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芗城区举办系列清明节追思活动。

芝山街道上墩社区于4月2日上午开展“描红英烈墓碑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爱国志愿宣传活动。活动中大家共同为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并献上花篮,追忆他们的英雄事迹,缅怀他们的崇高品格。随后,大家拾级而上,来到革命烈士墓碑前,手持毛笔、蘸上红漆、一笔一划认真描摹碑面上的碑文,用心用情,感受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描摹后的碑文熠熠生辉、格外鲜亮,而大家的爱国情怀也越加浓烈。烈士陵园承载着人们对革命先烈深深的怀念和敬仰,启迪着无数人继承先烈爱国主义精神。  

4月3日,芝山街道锦鸿社区携手锦鸿幼儿园开展了以“清明缅先烈,感恩润童心”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了解风俗文化的同时,切身感受传统节日的深刻意义。

现场,工作人员一同组织师生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寄托心中的哀思。

清明祭英烈,是纪念,亦是传承。传承的不仅有精神,还有美食。古人有云:“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酒香留客在,莺语和人诗。”青团是清明时节特有的时令传统美食。锦鸿社区工作者们还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了青团。只见孩子们高兴地拿起糯米粉团,用巧手慢慢地搓圆、压扁,放上自己喜欢吃的馅料,最后再团成圆形。

4月4日,金峰社区举办“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持续深入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及“践行分类理念·共创洁净家园”爱国卫生月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宣读并发放了《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市民群众采取无烟无火祭祀、网络祭扫、踏青等方式缅怀先人、表达追思,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亲友共同推进移风易俗,强化文明祭祀的观念。活动持续深入宣传并引导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理念,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营造美好生活环境。

清明节,不仅仅是一个传统节日,更是一个寻找爱的旅程。“踏”清明主题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熏陶,在习俗、缅怀中洗涤心灵,更带来无穷的知识和力量!接下来芝山街道将继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大家的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实现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黄熠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