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城乡“手拉手”共同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zz.fjsen.com  2023-04-08 10: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3日,2023年芗城区小学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现场观摩活动在东铺头中心小学举行。7个小学“1+1”城乡教育共同体的学校校长,浦林中心小学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教育局领导为两校读书节中第一批获得“优雅书香少年”的学生代表颁奖,并邀请两校的学生上台进行阅读分享。随后,林语堂纪念馆和行知书店、众望书店共同为浦林中心小学捐书一千余册;博文书店为浦林中心小学捐赠“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字帖六百余册。

自两校结对成为“1+1”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以来,东铺头中心小学充分挖掘自身优雅校园文化的内涵,结合浦林中心小学的实际困难和亮点特色,因地制宜,从教研活动、课堂教学、课外阅读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让优质课堂、优质资源、优质教研共享成为常态,形成“1+1>2”的共享效应。

活动当天还邀请闽南师大教授做“名著导读”专题讲座,漳州市作家协会开展写作专题讲座,并召开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学校校长座谈会。(韩荣 郑锡鹏 冯芷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