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之味新式饮品在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获奖

zz.fjsen.com  2023-04-10 20:40: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蓝莓叶做的茶你喝过吗?漳州传统乌龙茶精制工艺距今已有上百年历史,但是用蓝莓叶做乌龙茶却是第一次听说。在近日结束的中国·海峡第五届“龙江杯”(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福建康之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林小晖和陈惠娜,凭借蓝莓叶乌龙茶制作而成的“蓝莓叶复合果汁饮料”和“蓝莓原浆包装”,两个项目获得了金奖。

笔者在康之味的蓝莓种植园里看到,一棵棵蓝莓树已经挂果,好似一串串小灯笼。研发经理陈惠娜正在为研发产品采摘蓝莓果和蓝莓叶。

陈惠娜告诉笔者,最初她们只是开发蓝莓果饮品,后来发现蓝莓的叶子里也含有不少花青素,于是开始了研发之路。

在经过多次实验后,陈惠娜和研发团队结合闽南人喜好喝茶的特点,研制出了蓝莓叶茶。

为了迎合年轻人爱喝果茶的特点,研发团队在蓝莓叶茶汤的基础上又添加了蓝莓果汁丰富口感,最终诞生了金奖产品蓝莓叶复合果汁饮料。

为了最大限度的保留花青素,研发团队还采用先进的中温浸提工艺,提取蓝莓果原浆。

康之味还为蓝莓系列产品专门设计了一个卡通形象“炯炯”,寓意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可爱呆萌的形象也是颇受年轻人的喜爱。(刘毅斌 林汉坤 韩谨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