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禁种铲毒 守护无毒乡镇

zz.fjsen.com  2023-04-10 20:4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进一步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芗城区禁毒办、芗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芗城农业农村局、浦南镇、浦南派出所、漳州市曙光救援队充分利用春种春耕和春季防火的有利时机,开展“禁种铲毒 守护无毒乡镇”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芗城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帮助群众认识辨别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样貌,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种植,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毒品原植物违法种植行为,曙光急救服务志愿者通过无人机对林场荒山、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废弃宅院、自种菜园等开展空中及地毯式排查,来了个“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排查。通过定时航拍服务,进行空中、地面联合识别,确保辖区内“零种植”“零产量”目标。最后,曙光救援队队员还现场演示急救技能,让群众意识到懂得如何急救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卢雅玲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