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消火栓管理”APP上线

zz.fjsen.com  2023-04-10 20:42: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笔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近日,漳州市“消火栓管理”APP(安卓版)正式上线,芗城、龙文两区的3031个消火栓均拥有了自己的电子“身份证”,可在电子地图上显示点位、编号等关键数据。一旦发生险情,指挥人员可依图迅速找到周边最近的消火栓。

目前,芗城、龙文两区共有3031个消火栓,那么,如何快速找到这些消火栓的具体定位呢?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工作人员向笔者展示了这款新上线的“消火栓管理”APP的“硬核”之处。

在“消火栓管理”APP上,这3031个消火栓都有属于自己的“身份”编号,在电子地图上均可显示。

以往,绘制消火栓地图全靠人工走街串巷进行采集和记录,引入电子地图后不仅可以实现快速定位、集结和救援,还能合理安排应急抢险车辆的行车路线、消防水源的使用。而新上线的“消火栓管理”APP,除了快速定位、导航,还能帮助市政设施巡检员及管理人员在线开展日常管养维护。

同时,“消火栓管理”APP依托市政地下管线动态更新管理机制,通过“信息申报-实地测绘-数据入库”实现信息采集快速闭环,并联合相关部门推进数据核实更新,在数据安全、用户体验、功能完善、维管保养等方面持续提质增效。

下阶段,漳州市还将在加快市政设施信息化管理的基础上,继续探索给水管道与市政消火栓之间的数据交互,并针对爆管抢修、火灾应急等紧急处置场景不断丰富APP功能,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提供有力保障。(刘小婷 吴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