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压泥车上阵 河道整治环保又高效

zz.fjsen.com  2023-04-12 22:1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位于官浔镇的漳浦县南溪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中,施工方投入3部先进工艺压泥车,对河底淤泥进行特殊处理,达到变废为宝、改善环境的环保效果。

据介绍,压泥车先通过绞吸船、污泥泵或挖机等方式将收集的淤泥集中至临时场地,再用泥浆泵将泥浆、污泥、淤泥抽到过滤装置,进行建筑垃圾、石子、砖头、生活垃圾粗渣分离,泥浆进入泥浆池。分离后的泥浆进入过渡箱和加药装置,进行曝气混合与搅拌混合,提高泥浆浓度。在泥浆经过混合搅拌后,通过45kw离心式泥浆泵注入到板框压滤机进行固液分离。最后,达到压力后启动输送带,拉板机构自动拉动板框,挤压后的泥饼自动脱落,泥饼通过输送带直接输送到自卸车上,泥饼含水率60%,运输不污染马路。

漳浦县南溪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于去年8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共投入压泥车3部。进料的泥浆浓度高低决定了每部压泥车的出泥速度快慢,预计每天可生产100立方米的泥饼,制作成的泥饼可运用于造田还耕、绿化耕种土运用、填埋利用。(李顺杰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