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农机服务到一线 助力春耕促增收

zz.fjsen.com  2023-04-12 22:1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2日讯(通讯员 卢逸涵 胡文鑫 林宇)春耕时节,漳浦县各地按下了“农忙键”,插秧机、无人机等农机设备大显身手,成了农户春耕生产的“好帮手”。近日,漳浦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农机服务下乡,助力春耕顺利进行。

在赤湖镇前张村,农户谢特明的稻田中,插秧机来回行驶,一株株禾苗整齐地被种进土里,不一会儿便插满了整片水田。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向农户们分发宣传材料,普及农机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在山油村,农户正使用无人机为田中的地瓜苗喷洒农药。

近年来,农机装备的使用已不断普及,为全县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贡献了力量。

“以前每逢春耕季节,插秧时需要很多人,现在都是机械化春耕,一台机械可以替代几十名工人;采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一天可以喷洒几百亩的农田,效率很高。”漳浦合邦众农机专业合作社有关负责人陈安州说。

为了排除隐患,确保机械保持最佳状态进行农业生产,当天,漳浦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举行“送检下乡”活动,为农户的轮式拖拉机进行年检。

据悉,今年漳浦县将投入农机具5000台次,服务农业生产面积可达14万亩。下一步,漳浦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将在去年补贴各类农机具2976台(套)基础上,持续加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力度,规范廉洁高效实施农机补贴,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农户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该中心将组织农机人员深入乡镇进行农机操作、维修、保养等技术的指导,加强农村农机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