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查获18起 大埔超限运输检测站常态化联合执法有力度

zz.fjsen.com  2023-04-16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6日讯(通讯员 沈鸿铭)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着力提升道路运输行业重点时节、重点路段的执法监管能力,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大埔超限运输检测站与诏安县公安交警常态化开展治超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4月以来,共查获18起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运输案件,其中4起超限率超过100%。

“你好,你驾驶的4轴货车赣C5***X,限重31吨,现检测总重72.92吨,超限135%,请你在我们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对超载车辆进行卸分载,并依法接受公安交警部门的处罚。”4月12日,在大埔超限运输检测站,执法人员向违法车辆驾驶员告知执法流程。

当日上午,大埔治超站和诏安县省际公安检查站开展的常态化联合治超执法行动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赣C5***X的4轴货车涉嫌超载,依法拦截询问后,执法人员将货车引导至大埔治超站内进行检测。经地磅检测,4轴货车赣C5***X超限135%,驾驶员对自己驾驶超载货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积极配合整改,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依法监督车辆卸分载,直至解除违法状态。根据相关条例,公安部门对驾驶员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

据悉,下一步,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大埔治超站将按照相关要求对查获的每部超限超载货车违法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督促运输企业有关负责人员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通过执法查处和科普教育相结合,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常态化联合执法成效。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