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23-04-17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近日,芗城区新桥街道诗浦社区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区纪委监委、芗城法院开展“团结奋斗新征程 保守秘密靠大家”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讲室里,来自芗城法院的徐法官向居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分析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切实呼吁群众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观念。同时,为了增加宣讲的趣味性,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让大家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加深对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的理解。

宣讲结束后,社区志愿者、警务助理及党员志愿者们入户为辖区居民、沿街商铺及流动人口等发放《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邪教》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及《垃圾分类》宣传册共计100余份,让广大居民深入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涵与基本要求,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辖区掀起了一股普法热潮,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观,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郑珠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