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23-04-18 15:2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思想共识。漳州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4月13日,芗城区石亭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石亭纪工委、综治办、宣传办、食安办、司法所、市监所、计生协会等多个部门约30名工作人员和社工志愿者参与本次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发放传单和小礼品、志愿者讲解、知识问答、话题互动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向群众进行教育普及,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同时为群众播放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引导群众自觉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让群众在交流互动中掌握更多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等相关知识常识。

活动现场同时开设了法律顾问点、劳动保障咨询点、卫健咨询点等众多便民摊位,向群众推广计生家庭意外险和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普及民法典、就业问诊、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和爱国卫生等政策法规。每个摊位的工作人员均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做解答介绍,过往群众纷至沓来,从最初的默默聆听讲解到纷纷踊跃提问,充分激发了群众参与科普教育活动的热情。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传单800份,受益人数达200余人,动员广大群众共同筑牢保密防线,同时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在法律安全卫生等各方面的知识素养。

日前,漳州市、区两级政法委、国安办、保密办联合芗城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走进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暨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抵御邪教能力。

活动现场,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讲解、答疑解惑、观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从识别防范邪教、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等方面,向师生们讲解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增强和提升青年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据芗城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吕海山介绍,下一步,还将在西桥司法所、龙江花园、西湖生态园等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过往市民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市民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识别、防邪、拒邪、反邪能力,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有力推动者,以点滴行动,共筑国家安全防线。(范舒婷 冯芷琦 林妤帆 周鑫 林芷逸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