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3-04-18 15:2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迎接第35个爱国卫生月,芗城区芝山街道开展了爱国卫生月宣传系列活动。

4月14日上午,芗城区上墩社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共同开展“践行分类理念·共创洁净家园”环保生活垃圾分类宣传。

活动中,老师与社区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讲解了世界地球日与垃圾分类小知识,提高同学们与家长们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大家参与到环保运动中来。

现场,老师、社区志愿者们组织了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投递模拟趣味小游戏。孩子们积极参加游戏、踊跃参与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既检验了垃圾分类学习成果,又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最后,社区志愿者给小朋友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与小礼品。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带动家长树立榜样,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4月13日、4月14日,前山社区、康山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健康人生”主题活动,活动中康山社区向老人发放第一季度生活补贴款,并进行慢性疾病防控知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等宣传,同时积极动员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前山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设计小游戏,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份资源,少用一度电,节约一滴水,养成珍惜资源的生活习惯。(黄熠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