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亭街道:免费体检进社区 关注预防慢性病

zz.fjsen.com  2023-04-18 15:22: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中去,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健康素养,芗城区石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服务团队到田边社区居委会集中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同时向参加群众普及健康常识及慢性病防治知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优质医疗服务。

免费体检项目包括量血压、血常规、 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等,覆盖大多数常规体检项目,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患者也可不限年龄检查部分项目。田边社区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到体检地点维持秩序,通过广播、微信群通知社区居民来参加体检,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优先进行体检,协助医护宣传合理膳食、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知识,推广关爱老年人、关注预防慢性病的理念。在医护服务团队和社区网格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周内共免费服务300余人进行健康体检。

石亭街道田边社区与石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联合开展“优质资源下沉,人人享有健康”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注重健康卫生,提高了群众对健康生活理念的认知,大力营造了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方诗琪 林芷逸)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