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交警出“实招” 为大货车“扫盲”

zz.fjsen.com  2023-04-18 21: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货车因其车型较大,对驾驶员来说存在较大的视线盲区,特别在转弯时,一旦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驶入或停留,极易因内轮差“看不见”而引发严重交通事故。近日,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货运企业开展大中型货车“右侧盲区”警示宣传。

期间,该大队民辅警针对大型车辆存在“右转盲区”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强化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他们将一张张写有“右侧盲区 靠近危险”的反光贴贴在了货车车头右侧的醒目位置,通过警示贴,提醒和警示大型车辆右转时,行人、非机动车和摩托车要与货车“危险区域”保持距离,以免发生危险。

此次宣传活动让货运企业负责人和广大货车司机进一步了解货车视线盲区危害,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知危险 会避险”意识,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涉及大货车视线盲区交通事故发生。

据了解,货车盲区是由于车身较长,且驾驶室一般比较高,许多地面上比较低的东西无法看到,转弯时因前后车轮轨迹不同会产生“内轮差”,导致出现大面积盲区,车辆车身越长,转弯幅度越大,形成的盲区也会越大,行人或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一旦误入该区域,驾驶员根本发现不了,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远离大中型货车,不要进(驶)入货车盲区或者在货车盲区周围停留,这样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发生。(王吉成 洪木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