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答好“民生卷” 打造养老服务升级版

zz.fjsen.com  2023-04-19 20:29: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作为漳州中心城区,新征程上,芗城努力答好养老“民生卷”,让老年人乐享幸福生活。 

连日来,芗城区“福小宣”宣讲队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同时,就百姓关心关注的话题进行重点阐释。

居民们所关心,也是党委和政府一直关注的。作为漳州老城区,芗城区人口相对集中,其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约9.83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5.65%,80周岁以上1.588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2.52%,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近年来,聚焦养老设施补短板,芗城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为困难老人免费做好适老化设施改造,提升幸福大食堂,让百姓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养老福利。

据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角度阐述了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发展方向,芗城区也在致力打造养老服务升级版。

一年前投入使用的新桥日间照料中心近期陆续完成医疗服务区和幸福大食堂的硬件建设,智慧化管理平台也建成投用,等医疗团队入驻和食堂对外开放后,这里将成为辐射周边5公里范围的社区嵌入式养老中心。

目前,芗城区已建成7所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81所农村幸福院和74所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共设置休息(床)位1022张;引入民办养老机构,初步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覆盖城乡的多层次养老服务格局。(陆伟杰 黄跃斌 谢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