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启动残疾儿童康复效果评估工作

zz.fjsen.com  2023-04-19 20:29: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区启动2023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机构在训儿童康复效果公益性评估工作,组织师资力量对在训儿童康复效果进行公益性评估。 

这个场景是正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中心进行的芗城区儿童早期心智发展评估的现场。6名评估老师通过与儿童的交流互动、观察评估,对言语障碍、智力障碍、孤独症谱系障碍等三种类型在训儿童的身体心理各阶段状况,进行科学有效的观察,借助评估系统开展能力测试、数据分析,了解在训儿童康复成效。                      

2022年,芗城区在全省率先开展此项试点工作,填补了全省残疾儿童康复效果评估工作的空白,得到了省残联的高度肯定和残疾儿童家长的充分认可。今年评估工作在人员组成、评估时间、评估量表方面作了优化,旨在引导、帮助康复救助服务机构根据在训儿童的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康复训练计划,规范康复救助服务机构的康复训练行为,提升康复救助服务机构的康复训练能力,确保在训儿童康复效果,不断推进在训儿童身体心理的全面发展。(刘毅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