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七旬老人迷路误上高速 多部门联动送其回家

zz.fjsen.com  2023-04-19 17:41: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9日讯(通讯员 林绍伟 陈广闽 王力艺 吴德旺)4月17日中午11点半左右,漳州高速平和九峰养护站负责人吴德旺在日常巡查途中,在平梅高速B道九峰收费站出口匝道附近,发现一名老人在此徘徊。老人身旁不时有车辆疾驰而过,十分危险。

见状,吴德旺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由于老人说话含糊不清,出于安全考虑,吴德旺便将其扶上执勤车先行带下高速,并同步联系平和九峰收费站驻所管理员提供安置场所。

在九峰收费站招待室里,工作人员耐心向老人询问情况,由于老人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家庭住址,驻站的高速交警通过警务查询老人身份信息,高速执法人员也同步向九峰收费站附近村委联动群发布寻人信息,最终确定老人家住镇上的城中村。

期间,工作人员还为老人安排了午餐。用完午餐后,老人的家属朱先生也赶到了收费站。据朱先生介绍,老人今年已经73岁了,患有精神障碍,趁家人不察自行外出,正当他们焦急寻人、意欲报警时,就接到了老人已经在收费站的消息。 

“幸亏你们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真是太感谢了!”朱先生激动地说。临走前,工作人员再次叮嘱朱先生要照看好老人。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