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赴嘉庚学院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

zz.fjsen.com  2023-04-21 19:43: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19日,芗城区委书记石振棋、区长何才成带队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活动,双方就进一步强化校地校企的深度融合和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洪永强,漳州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海石参加。

座谈会上,石振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长期以来给予芗城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芗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石振棋指出,当前,芗城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全区上下正积极响应漳州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号召,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深耕食品加工、冶金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城乡功能品质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保障更加殷实。嘉庚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强大的科研实力、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先进的育人理念,与芗城的主导产业关联度强、吻合度高、合作空间巨大。期望嘉庚学院能充分发挥学术特长和专家优势,不断深化与芗城在产业、教育、人才、文化等方面长期、紧密、求实的合作,携手谱写芗城高品质中心城区建设的新篇章。

黎永强表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将通过本次活动,与芗城区深入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优化融合校地校企合作资源,在提高芗城区产业竞争力和凝聚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深入合作,在输送人才资源的同时,积极输送智力资源和科技创新成果,让校地校企合作走深走实走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芗城区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相关负责人就工业、文旅、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进校企合作。在校期间,区领导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及校园环境。

区领导洪维椿、肖扬权、杨志辉、周志平,区政府党组成员詹立群、金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梅参加活动。(刘钦赐 郑文典 林秋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