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全面启动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工作

zz.fjsen.com  2023-04-23 21: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授牌仪式现场

4月20日,芗城区2022年度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达标创星授牌仪式暨2023年芗城区全面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工作动员会在芗城实小新华校区举行。

会议解读了《芗城区全面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实施方案》,并针对全区教育教学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明确了下阶段芗城教育工作的重心抓手和目标任务。(图)

近年来,芗城区通过实施《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大力改善了全区教育硬件水平。下一步,芗城区将在大力抓好学校新改扩建工作的同时,注重教育软实力的提升。按照“教学、教评、教改、教研”一体化推进思路,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力培育五育并举时代新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双减’政策以来,我们分步实施,先做‘减法’,通过压减校外培训机构、优化作业管理等举措,为学生减负,”芗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减负不减责任、减负不减质量,接下来,我们要举全区之力做‘加法’,以教育党建为引领,通过抓制度、抓教研、抓师资、抓教风、抓学风,实现教育教学品质、教育科研创新、教育评价协同、教师教学素养的全方位提升。”(牛肖培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