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日话“芳华” 共享漳州故事

zz.fjsen.com  2023-04-25 20:08: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月春光好,读书正当时。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一场主题为“从‘芳华里’说起”的精彩讲座在漳州古城芳华横路华南小巷开展,让大家共享漳州故事。

活动由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民进漳州市委会、芗城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芗城区融媒体中心、西桥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西桥街道华南社区等单位联合举办。

据介绍,古城芳华里位于芳华横路与新华西路之间。芳华里这一名称已过百岁。该地在明代是漳州卫卫署所在地。漳州卫是军事机构,北至今瑞京路,南抵今台湾路,东至今芳华里,西至今青年路。清代,裁撤卫所,卫所官署内的两条甬道成为巷道,民间称为卫衙内,也叫卫巷。1918年市政改造,开辟芳华横街,将卫巷截为两段,即今芳华里和华南小巷。主讲人江焕明与阎铭通过向观众们介绍漳州卫所的概况、漳州卫的沿革、规制、官制、人物等内容以及与观众进行精彩互动,让观众们对漳州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范舒婷 郑锡鹏 陈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