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月虹:用优质服务赢得客户赞誉

zz.fjsen.com  2023-04-27 13: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郑月虹正在为客户制定供电方案

工作岗位: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农电工作部、乡村振兴办公室、漳州市电力负荷管理中心)用电管理兼负荷管理中级师

工作年限:11年

服务感言:真诚履职,诠释优质服务。

2023年4月7日在收到东南沿海铁路福建公司福厦高铁漳州东牵引站用电验收申请后,郑月虹迅速行动,立即成立“福厦高铁漳州东牵引站工作小组”,组织调度、计量、通信、基建、变电等多专业涉网验收,上门提供技术指导,及时完成缺陷整改,为项目早送电“加动力”。

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郑月虹先后在大客户、高压业扩、用电检查等岗位工作。2022年,她担任国网漳州供电公司用电管理兼负荷管理中级师,负责客户用电服务管理。

优化服务举措,让项目快接电

漳州新能源禀赋充足,海上风电、核电送出等一批重点能源项目落户于此。2022年7月,中核国电能源有限公司拟在漳州投运山南变电站用户专变,满足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级负荷保安电源需要,向核电机组的辅助变压器供电。

负责专变验收的郑月虹主动建立“一对一”服务保障机制,积极协调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变电运维、客户服务中心、调度控制中心等部门,倒排验收计划,全流程跟踪推进。为了解决施工方不熟悉福建电力系统施工标准、验收时间过长等难题,郑月虹推行供电方案现场答复、实行施工“云验收”模式,提高工作效率,促使专变较客户预定时间提前一个月送电,得到了中核国电方项目经理的高度肯定。

针对业扩项目领料管控严格、流程复杂、用料额难以精准预估的难题,郑月虹牵头在项目现场建立了业扩配套物资定额储备机制,结合高低压业扩配套物资的使用频率、生产周期等因素,统计储备物资数量,每周定期补库,确保物资供应不脱档。漳州桔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请1台容量800千伏安变压器用于充电桩,用户反映用电较急。因10千伏电动汽车充电桩原则上由供电公司投资建设至客户红线,属于业扩配套工程,郑月虹及时了解项目物资需求,启用业扩配套储备物资,实施“统一调配、即需即领”的管理要求,当天实现物资到货领用,保障了桔充新能源项目的用电需求。

  规范管理流程,让居民用上放心电

2022年12月15日,郑月虹组织漳州西湖观澜居配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对照《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验收标准卡》逐项开展,对母联柜、低压柜、动力箱等电器设备一一查验,指出问题,现场指导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提出整改要求,确保验收顺利进行。验收全过程提供疑难解答,客户通过线上反馈整改反馈单,提交设备试验报告和现场照片,验收人员远程指导用户消除设备缺陷,提供整改方法,有效缩短验收时长,提高竣工一次检验通过率。

为了实现居配工程全过程精益化管理,有效提升工程验收质量,郑月虹定期组织用电检查、计量、配电等各专业人员到项目现场,统筹居配项目中间检查、设备检测、竣工验收安排,严格把控各环节工作质量,实现施工质量提升、送电过程提速。

在她的努力下,西湖观澜项目一次验收通过,仅用时20个工作日就顺利送电。项目经理高权寿感激地说;“感谢你们的细心指导和精准把关,不仅保障了项目供配电设施建设质量,也让我们提前用电。”

主动靠前对接,优化客户办电体验

郑月虹非常关注企业的用电需求,她按照企业结构、用电量等制定“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企业用电无小事,我们要真心实意为他们着想,把最新、最优惠的政策向他们宣贯到位。”郑月虹说。

2021年,国网漳州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郑月虹负责的“水电气网”一站联办就是其中重要一项。为了优化客户办电体验,郑月虹积极对接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动政企信息互联互通,打通“网上国网”APP与闽政通、漳州通信息联调渠道,让客户能够办理“房产+电表”联合过户、实现“水电气网”一站通办。

2022年,漳州市出台了《漳州市用电容量1250千伏安及以下企业外线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中小微企业申请容量在1250千伏安及以下的电力外线建设仅需线上提供用电报装申请环节,后续工程设计、施工、结算等环节均由国网漳州供电公司代为处理。

福建裕兴果蔬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进行果蔬食品采集、加工制作的企业,因为扩大生产线的需求,希望进行业扩增容。郑月虹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向客户充分进行政策解读,告知客户延伸投资的政策内容。“你们只需要在‘网上国网’进行办电申请,我们会在移动终端上生成供电方案并线上答复你们,办电一趟都不用跑,而且耗时非常短。”郑月虹对裕兴果蔬公司经理李小荣说。

该企业从进行线上申请到完成送电仅用时7天,节约了办电成本18万元,不仅省时省心、还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林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