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进!漳州这些电网工程建设正酣

zz.fjsen.com  2023-04-27 14:57: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电力施工人员正在对220千伏北塘变3号主变进行引下线安装作业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漳州电网建设加速推进,一项项新的重大工程施工正酣,一个个重点项目投运在即。在优化网架结构、支撑民生领域的同时,也带动扩大投资有效增长,为漳州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澎湃动力。

稳投资惠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4月 24日,在漳州市平和县220千伏北塘变电站,电力施工人员正在进行3号主变引下线安装作业。

2023年是推动经济全面复苏的关键之年。在稳经济、促发展的大形势下,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重大工程投资带动作用,加快重大工程建设,扩大电网有效投资,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稳生产、稳经营,为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供电力量。

北塘变3号主变扩建工程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进一步增强供电可靠性,满足当地重点项目的用电需求,更在于充分发挥杠杆效能,拉动内需,撬动更大规模的社会面投资。

据了解,北塘变3号主变扩建工程总投资约1835万元,对驱动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在工程建设期间,带动了电源、电工装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工程投运后,将满足平和地区新型工业、现代农业的用电需求,将山区资源优势转化为富民强县的经济基础,助力工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强网架夯基础,保障迎峰度夏用电可靠

4月18日,漳州锦湖~格林220千伏线路工程正进行#38至#58塔基的张力放线作业。

这项工程的投运,将解决龙海片区和平变、龙海变、格林变220千伏单通道串供和漳浦片区锦湖变、格林变220千伏单环网同塔串供问题,夯实漳州地区电网网架结构,对2023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保障更可靠、更高效起到重要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系统集成,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电网是重要的能源基础设施,2023年,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坚决扛牢保供首要职责,将投运龙江输变电工程、水晶输变电工程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优化电网布局,为电力可靠供应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2023年漳州将安排电网建设投资9.07亿元,计划开工建设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14.41公里、新增变电容量121.3万千伏安,计划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309.14公里、新增变电容量183.3万伏安。

于是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条条银线在崇山峻岭间飞跃,一座座铁塔伴随着朝阳在山林间拔地而起,电网日益坚强可靠,我们对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充满信心。

电力施工人员正对220千伏文昌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进行牵引绳过渡作业

树标杆作示范,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4月11日,在漳州东山,红旗~冬古、杏陈~冬古π入文昌变110千伏线路工程正在进行牵引绳过渡作业,为下一步导地线架设做好准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一系列重大部署。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技术研发,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升可再生能源占比。

眼下,漳州正加快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样板工程,更需要坚强的网架支持。东山海岛型新型电力系统是国网福建电力“1+12+1”综合示范区之一,东山红旗~冬古、杏陈~冬古线路工程接入文昌变电站后,将优化东山地区电网网架机构,增强外来电供给能力和新能源消纳能力。

电网工程在补强,新能源并网消纳也在加快。从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2023年,华电华安鑫盈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中石化新星古雷石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国能仂元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等一批“绿电”项目将并入电网,支撑能源绿色转型。

“绿色低碳是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我们将站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立场上,统筹电网建设和电力调度,促使清洁能源安全、可靠并网,充分、全面消纳。”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调度控制中心主任陈伟民说。

春来风光好,重点工程忙!当前,漳州正掀起电网建设高峰。国网漳州供电公司以精准投资、安全供电来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漳州样板,彰显央企的责任担当。(林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