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州供电公司:“五一”供电保障准备就绪

zz.fjsen.com  2023-04-28 18:07: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调度中心开展“五一”保电反事故演习。(肖丹丹供图)

“北塘变#1主变低后备保护动作,#1主变10千伏侧901开关跳闸……”4月26日,随着报警声的响起,国网漳州供电公司演习室里一场争分夺秒的反事故演习正在进行中,这是该公司调控中心联合平和县调开展“‘五一’保电暨北塘变220千伏系统全停”反事故演习的一幕。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五一”各项保电工作均已准备就绪,节日期间将安排配电应急值班抢修队伍31支共计1000余人及应急发电车15台随时待命,确保供电有序。此前,由于漳州地区连降暴雨,漳州供电公司抓紧组织人员对辖区内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电缆)、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进行防汛安全隐患普查,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备齐、备足各类防汛物资;结合“运维跑在故障前”行动方案,累计出动975人次提前做好配电设施特巡特护、通道清障、站房防潮、防小动物等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设备、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巡视大中型小区247个、户外箱柜713座,巡视配电线路625条、配电杆塔15382基、清理树竹1095棵。

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芗城中心组织人员深入小区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陈慧供图)

连日来,漳州供电公司系统各部门、单位纷纷积极行动,确保“五一”百姓用电亮堂堂。芗城供电服务中心成立服务保电领导小组,早计划早部署,组织运维人员、低压综合班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各个小区表箱通道进行排查,发现可燃物及时通知物业、提醒居民及时清除整理,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南靖供电公司结合供电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特别加强了对田螺坑土楼群、云水谣景区供电线路设备的检查和整改力度,对景区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查和隐患整改,对景区的临时电源进行检查、规范管理,严禁私拉乱接,对沿途饭店、店铺的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全力消除安全用电隐患力争为广大游客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龙海供电公司对政府机关、新闻媒体、交通枢纽、重要用户、生命线工程用户、医院等保障用户外部供电线路特巡特护,开展大中型小区配电站房等居民聚居区供电设备受潮隐患排查工作,全力消除发现缺陷和隐患。

据介绍,“五一”期间,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与应急机制,畅通信息传递和抢修服务流程,统一调配管理应急抢修人员、物资、车辆,确保应急抢修响应迅速、处置到位、汇报及时。(陈希铭 陈慧 闫洪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