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承五四精神 扬青春风采

zz.fjsen.com  2023-05-09 16:08: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芝山街道多个社区举行了系列活动,展示当代青年风采。

5月1日,芝山街道甘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五中队携手美术培训师生举办户外写生活动。志愿者、工作人员与青少年儿童以我的家乡-西院湖为题作画,作品展现出了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5月4日,芝山街道惠民社区团支部联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承五四精神 扬青春风采”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肩负起新时代使命,展示青年人的青春风采,助力青春社区建设。

活动现场,惠民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摆台、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向居民们科普宣传了反诈、卫生健康、综治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志愿者们还通过趣味小游戏的形式,结合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倡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除此之外,社区青年志愿者们还走上了街头,对沿街店铺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倡导他们合规经营。

在义诊区,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前来体检的居民进行了测血糖、量血压等检查,并根据居民的身体健康情况进行了合理的调理建议;来自漳州华阳医院、厦门眼科医院的志愿者医生为居民带来了眼部检查、口腔卫生、牙齿检测等项目,为居民的健康保健护航。

5月4日,金瑞社区联合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健康进社区 关爱伴您行”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仔细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和体温等项目,同时还向他们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并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此次活动共为50多位居民进行免费检查,强化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并督促大家积极参与到自我健康管理中来,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宣传推广并启动了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采取不注射的方式直接完成接种。接种现场,负责疫苗接种的医务工作人员将雾化杯从机器上取下来,递给接种居民。“放轻松,先把气吐完,再口含雾化杯吸嘴深吸气,把雾气全部吸进去,憋5秒。”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短短20秒左右的时间,前来接种第四针次新冠疫苗的68岁居民庄先生便完成吸入式疫苗接种。接种后,医务人员告知接种对象要在现场留观至少30分钟,接种24小时内需要多休息、多喝水。

此次活动同时激发广大青年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当代青年风采。活动不仅受到居民群众的称赞,同时把青年志愿奉献精神和爱心传递给大家,为构建和谐芝山打下了坚实基础。( 黄熠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