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唱响“文明号” 服务谱新章

zz.fjsen.com  2023-06-08 17:25: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南诏镇便民服务中心顺利通过青年文明号争创验收组一行的检查验收,荣获“2023 年—2025 年”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今年来南诏镇以“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为契机,深化“放管服”改革,争先创优,通过开展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努力把南诏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改善营商环境的主要窗口、便民利企的政务超市、展示政府形象的重要平台,先后获得2021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 2022年度“漳州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精心组织,营造创建氛围

南诏镇成立“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创建工作小组,以争创“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效益一流”为着力点,制定周密的活动计划,通过查找问题、督查考核、总结经验,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与党建工作、团建工作和“巾帼文明示范岗”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此外,该镇通过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LED屏滚动播放青年文明号宣传标语,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畅通咨询和投诉渠道,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文明号在社会上的认可度。

夯实技能,树立良好形象

为树立窗口良好形象,南诏镇修订完善结合便民服务中心日常巡查制度、月检制度、首问责任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提升服务水平。同时,通过党员先锋岗、流动红旗窗口、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青年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开展服务规范知识和行政审批高科技软件运作等业务培训,夯实青年干部技能,引导青年干部们立大志、勇担当、长才干。

提升效能,做好服务“文章”

在提升服务效能上,南诏镇通过实施预约办理制、容缺受理制、主动协办制、联审联办制、限时办结制等特色服务制度,规范各项服务工作,推动服务创优。为提高工作效率,南诏镇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启动审批提速工程,有效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同时,最大限度压缩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承诺时限全部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0%以内,有效提高了服务效率。今年来,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受理各类事项10876件,办结10876件,办结率100%,即办率98.9%,群众评价满意率100%。

丰富活动,擦亮青春底色

团队文化建设也是青年文明号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南诏镇通过组织青年干部学唱《青年文明号之歌》、开展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来提升创建内涵,擦亮青春底色,增强青年干部凝聚力。除了开展文体活动外,南诏镇还着力从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办实事上狠下功夫,成立便民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扶贫助困、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来,共开展文体活动8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进一步吹响文明号角。(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