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万安工业园: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zz.fjsen.com  2023-06-21 16:58: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奕睿 陈潘婷 张雅琼)自省委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来,万安工业园认真贯彻落实部署要求,聚焦敢为争先,发出了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角,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奏响了“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万安”的创业序曲。

据万安工业园管理中心负责人何思聪介绍,为了在“深学争优”中争当标兵,他们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的“三争”行动,推动园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能力,以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精神、推动新发展的实际行动。

抓紧抓实学习制度。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先学,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学,通过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学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园区高质量发展需要开展各类业务学习,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养、学出使命担当。

做实做细宣传宣介。在园区主要道路两侧、十字路口设置宣传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结合线上平台、线下会议等方式,加强宣传推介,让园区企业、群众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足实际学以致用。通过重学勤学善学,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园区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基础配套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奋力拼搏。

为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万安工业园在“敢为争先”中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特质,敢闯敢拼、先行先试,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园区的基础承载力、区位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着力抓项目促发展、育产业聚集群、强基础优服务,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狠抓项目建设。落实项目挂钩责任制,不断推进巨信智能器材生产项目、比逊河家居装饰品生产项目建设进程,推动万洋众创城项目、金顺鑫智能包装产业园项目、惟盛光伏铝材支架系统项目3个项目开工建设。

坚持产业招商。园区已引办巨信智能器材生产项目、万洋众创城项目、金顺鑫(漳州)智能包装新材料智慧产业园项目、大明光福光伏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等项目共13个,总投资110亿元,初步形成以金顺鑫(漳州)智能包装新材料智慧产业园项目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和以大明光福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为龙头的光伏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完善基础配套。当前,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16个,正在施工的有14个。“五纵八横”道路交通网已基本建成,水、电、气、污水处理等基础配套建设逐步完善。

强化要素保障。提前谋划在谈项目用地、基础设施用地、储备用地农转报批,今年已完成土地报批约580亩,同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征迁遗留问题、电力杆线迁移问题,为企业、项目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明纪法,引导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敢担当、善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园区先后成立“建设用地报批”“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代办服务”等工作专班,为惟盛、比逊河、万洋等企业、项目提供全过程高质量“妈妈式”服务,协助办理土地农转用报批、立项、审批、开工建设等相关手续,帮办项目前期和建设运营全过程各项工作。

何思聪表示,下一步,万安工业园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进新征程,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建设新万安。结合漳浦县“2+3”现代产业体系和园区发展实际,不断调整、完善产业招商地图,聚焦新能源与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科技三大主导产业,精心打造光伏制造、新材料、装备制造、生活电器、家居建材、食品医药六大产业链,组织开展产业招商、精准招商;持续推动项目建设,重点推动巨信智能器材生产项目、比逊河家居装饰品生产项目、惟盛光伏铝材支架系统项目竣工投产,推动万洋众创城项目、金顺鑫智能包装产业园项目等项目建设进程,推动万安大道二期配套工程、南枕线110kv高压电力线路迁改工程等基础配套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下半年计划完成土地报批约700亩,推动新能源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深度参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利用活动平台,在招商引资、工业提升、项目建设、基础配套等方面持续发力,强弱项补短板,奋力冲刺二季度“双过半”,力争早日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跻身该县工业园区竞赛排名前列,实现晋位升级;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推动全过程高质量“妈妈式”服务落到实处,服务好园区项目、企业,让企业能够留得住、发展好、创实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