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源集团:蓝色“蜘蛛作业车”应用,提升高空作业效率

zz.fjsen.com  2023-06-30 16:0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福建新源集团输变电建设分公司在天福变#3主变扩建工程作业现场,作业人员正进行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进行引线安装工作。郭建博/摄

6月25日,在天福变#3主变扩建工程作业现场,福建新源集团输变电建设分公司作业人员正站在一个类似蓝色小坦克外观的蜘蛛式高空作业平台进行引线安装工作。

据了解,“蜘蛛作业车”是新购入的高空作业平台,属于非机动车辆,没有常规车辆底盘,主要通过遥控方式控制下方履带前后转向。其臂展长、“身材苗条”、能屈能伸、过障能力强,能搭载作业人员精准地升至高空作业点。“蜘蛛作业车”相较于传统高空作业平台更加轻便、灵活性更好,作业高度可达14米,承载重量200千克,在轻松应对草地、低矮门道、泥泞道路等复杂作业环境时,也能轻松越过障碍进行高处作业,大幅提升了作业效率,更好地保障了人身、电网、设备安全。

恰逢迎峰度夏项目天福变#3主变扩建投产前各项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为更安全、高效、经济的使用“蜘蛛作业车”,福建新源集团输变电建设分公司现场作业人员仔细查阅安全操作规程等资料,并经厂家现场培训后,便直接在作业平台上开展主变附件安装、引线压接等作业,保障身体平稳,在降低了高空作业的风险的同时提高了高空作业的效率。

打破传统,推陈出新,与时俱进,新型装备的加入为核心业务自主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标志着福建新源集团输变电建设分公司向机械化施工水平又迈进一大步。(郭建博 林雅云 图/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