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镇墨溪村:颗粒归仓好“丰”景

zz.fjsen.com  2023-07-27 13:46: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芗城区天宝镇墨溪村土地开发项目是由荒草地和荒废香蕉林建设而成,今年这里迎来第一批水稻丰收。近日,相关单位组织人员和机械,赶在台风来临前把已成熟的水稻全部收割完成,确保颗粒归仓。

在天宝特大桥北岸公路桥下,数台收割机正忙碌地穿梭在田地间,收割脱粒成熟的水稻,阵阵稻香伴随着“隆隆”声迎面而来。

据了解,墨溪土地开发项目于2022年列为天宝镇土地开发项目,总面积约为300亩,经土地开发后新增耕地247.85亩,其中旱地种植番薯、芋头等农作物,另外152亩水田则是交由鹏东家庭农场栽插早稻。

为解决该家庭农场的后顾之忧,芗城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帮助农场参与省粮食攻关项目等,通过省、市、区各级奖补,弥补农药肥料等成本开支,稳定种植收益,同时还定期为农场提供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防灾减灾等技术指导

今年来,芗城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积极制订种粮补助政策等一系列稳粮增粮举措,通过土地流转、与农场合作耕种等方式,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小田”变“大田”、“碎田”变“整田”。据统计,芗城区上半年已完成粮食播种面积4984亩,其中完成水稻面积2243亩。(罗国源 刘奇 刘毅斌 )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