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而动 诏安县腊洲村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屏障

zz.fjsen.com  2023-07-28 18:47: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入户宣传劝导群众移至安全点

针对等级高、来势凶的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派驻诏安县梅岭镇腊洲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梁志埠带领腊洲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闻“风”而动、冲锋在前,突出抓好“六个到位”,全力以赴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党徽闪耀在防台防汛一线。

突出思想认识到位。根据汛情等级,及时启动《腊洲村山洪灾害、防汛抢险救灾、人员转移应急预案》;组织村“两委”、党员干部、志愿者,及时建立防御“杜苏芮”台风腊洲村党员突击队,召集应急值守、应急队伍迅速到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确保防汛防台风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

突出责任落实到位。及时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并就防御“杜苏芮”台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细化各项防御工作,责任到人、实时跟踪反馈;密切关注“杜苏芮”台风走势,第一时间响应、落实上级指令,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发、电话告知、入户提醒等方式,实时做好官方权威发布的气象预警预判和信息传达。

组织人员储备应急沙袋

突出隐患排查到位。对村内生蚝加工厂、虾池管理房、简易工棚、在建项目、危旧房屋、户外广告牌、阳台摆放物等全面开展排查,全面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好住房排查,确保危房内无人居住。累计排查消除隐患27处,停工6家生蚝加工厂,停工4个在建住房。

突出人群关注到位。带领村“两委”干部入户上门,重点关注村内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旧房板房居住人员等,实行分片区、网格化、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累计摸排需转移安置人员10户、21人,按照应急指令要求及时转移安置。

突出应急保障到位。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备足备齐防雨LED探照灯、救生哨、铁铲、蜡烛、安全绳、绝缘手套、锯子、救生服等防汛防台风抢险救灾物资,其中,挖土机2辆,农业车2辆,沙土100立方,沙袋500袋,确保关键时刻应急物资调得出、用得上。

突出值班值守到位。腊洲村党员突击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由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青年党员、教师、热心村民、志愿者等15人,在腊洲村便民服务站、渔村岙口值班点实行每2小时一班、每班2人以上、24小时不间断值班,确保发现问题处理及时、上报及时。(钟晓桐 陈佳蔚 文/图)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