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诏镇强化防台宣传 提高群众防灾安全意识

zz.fjsen.com  2023-07-29 17:44: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3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来势汹汹,南诏镇闻“风”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御台风“杜苏芮”宣传工作,提升群众的防台抗台安全意识。

用活宣传载体,拓宽传播广度。南诏镇利用流动宣传车、移动音箱、“村村响”、“LED”显示屏等设备,在各居(村)委会和主次干道等重要位置,循环播放《防抗台风顺口溜》等台风防御提醒音频和宣传标语,告知群众时刻关注官方信息,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在台风来临前避免外出,转移到安全地带,关紧门窗,备好防御物资和生活用品。截至7月27日,全镇共20辆流动宣传车、26个移动音箱、5个“村村响”、23个“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防台相关宣传音频。

开展入户宣传,延伸工作触角。南诏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社区(村)挂点领导、工作队长下沉创城一线,和社区(村)干部入户宣传台风防御知识,呼吁居民群众清理窗台容易被大风吹落的花盆、杂物,注意检查电路、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做好防台风准备,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传达到位。同时,到辖区沿街店面、工厂、在建工地等,宣传《防汛防台风紧急动员令》,动员相关业主落实“三停一休”,员工提前下班回家,尽量做到人不出门,车不上路。截至7月27日,共出动人员约1500人次,宣传引导2万余人次。

做好线上宣传,拓宽宣传维度。南诏镇以微信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为宣传载体,广泛转载台风“杜苏芮”最新动态、应急自救视频、海报等信息,对重点信息进行多次传播、广泛宣传,形成多平台宣传的强大传播力,确保防风避险知识、政策措施家喻户晓,切实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筑牢防风资讯屏障。截至7月27日,共转发防台抗台相关信息7000余次。(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