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设施穿上“智能新衣” 龙文区智慧体育公园开放

zz.fjsen.com  2023-08-01 18:08: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市民群众对健身运动有了更高的要求。在龙文区蓝田街道水仙大街与湘桥路交界处,就有这样一个科技感十足的体育公园。当健身设施穿上“智能新衣”,不仅让设施的使用变得智能化,还让运动变得数据化。

走进智慧体育公园,可以看到一个六边形构造的亭子,十分引人注意,这便是户外智能体质监测亭。通过顶端的太阳能板提供电能,可同时满足 6 人进行测试,涵盖身高、体重、体成分、体型诊断、肌肉力量与反应测试、握力测试、纵跳测试、台阶测试等身体素质测试。

测试者根据设备的语音提示,结合指示牌上的图文指导,就能进行自主检测,显示屏上可显示相关数据,并给出综合评分。在这台设备完成所有检测,大概需要十多分钟,同时测试结果可以在手机上显示,让测试者能随时了解自身情况,从而进一步制定科学的健身计划。

在智能健身设施区域,配置了扭腰器、太极推揉器、太空漫步机等二十多款智能健身器材,可以满足市民拉伸、上肢、下肢及腰腹等全身部位的运动需求。智能软件与硬件相结合,让锻炼者健身运动的情况数据式呈现,更为直观地了解运动情况。

据了解,该公园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体育设施可谓应有尽有,包括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运动项目场地,还配建智能健身驿站、20件二代(智能)健身路径、智能健身步道等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无论是小孩、老人,还是青年人、中年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区域。

夜幕降临,越来越多市民群众来到这里,在大自然中享受着智能化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目前,智慧体育公园对全市群众实行免费开放。为了更加科学规范管理,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和网球场等运动场地,则采取部分时段低收费的方式运营。(龙文融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