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火林:行胜于言 爱出于行

zz.fjsen.com  2023-08-23 23:3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许火林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诏安县红星中学的一名优秀教师。2015年对许火林来说,是一个不幸的一年。

这一年的10月25日,许火林的妻子许华琴因操劳过度,加之血管畸形等因素,于11月26日突发脑溢血,并引起脑疝、脑梗、脑干出血,虽抢救及时,保住了生命,但由于出血量大,成了植物人,后被鉴定为一级残疾。

许火林与妻子许华琴于2006年结婚,夫妻感情甚笃,这突如其来的厄运,给了许火林沉重的打击。可他没有时间悲伤,为拯救爱妻,许火林在全国范围内寻医问药,但医生了解完病情之后都表示无能为力,劝他带回家好好照顾,更重要的是要把精力放在孩子身上。

“结婚时已承诺过无论生老病死,一生不离不弃。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都不会放弃的。”许火林这样说,也这样做了。他坚持让妻子在医院治疗了七个多月,可妻子的病情一直不见起色。在医生多次的建议下,并了解到诏安县深桥卫生院有针灸医生后,许火林便将妻子带回到深桥卫生院住院治疗。

不管命运多坎坷,生活还要继续。身为丈夫、父亲、儿子的许火林,同时还是一名老师。“万幸的是,我家离学校近,我可以家庭单位两头跑,不耽误教学,也能给予老婆较好的照顾。”许火林说道。

从此以后,许火林开始两点一线往返于学校和家里,下班后就匆匆跑回家照顾植物人妻子,每天为妻子鼻饲、清理卫生、按摩,尽最大努力给予妻子较好的照顾。此外,他还要兼顾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管理好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面对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许火林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2022年,许火林被评为乡优秀教师。

直至今年,许火林的妻子躺在床上已经八年了,但许火林依然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用行动兑现了结婚时的承诺,践行爱的箴言。

2023年7月6日晚,许华琴病情突发,并于隔天上午病逝。回首这八年,许火林有诸多感慨,在他的心里,对妻子的不离不弃源于爱,也出于一份身为丈夫的责任和担当。他无愧于做一名合格的丈夫、无愧于做一名合格的父亲、无愧于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他的真情感动了很多人,是邻里乡间交口称赞的“道德模范”。(高琼)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