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育 南诏镇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

zz.fjsen.com  2023-08-27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帮助家长树立良好家教观念,掌握科学家教方法,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近日,诏安县南诏镇各社区(村)家长学校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

“做智慧父母,享和谐关系”

南诏镇华峰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做智慧父母,享和谐关系”宣讲活动,辖区小学生家长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华峰社区的志愿者通过真实案例,结合自身体会,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目标、内容、家庭教育的心理误区、现实案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家长分享了关于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正确引导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和语言技巧,普及家庭教育先进理念,构建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努力让家庭真正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摇篮。

“听完宣讲受益匪浅,今后将会更注重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与孩子共同成长。”听完宣讲的家长说道。通过此次活动,向家长宣传了保护关爱未成年人的政策法规及优秀教育理念,共同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

“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

东城社区家长学校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家长及学生30余人到沈氏大宗祠开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活动。

活动现场,东城社区干部带领家长与学生们参观学习沈氏大宗祠,向大家讲解沈氏家风家训知识,介绍沈氏剪瓷雕技艺、八闽孤介之士沈介庵、神医沈学洙等沈氏历代名人的故事,感受沈氏家风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沈氏家训“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字字珠玑,让家长、学生明白好的家风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激发他们向好、向善的本性,并以提问回答的方式加深他们对传统家风家训知识的理解。

“第一次来沈氏大宗祠参观,学习了沈氏先辈的优良家风,今后我们也要向先辈们学习‘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学生沈明明说道。

“志愿服务益童成长”

为帮助家长们系统的学习与孩子沟通的技巧,改善亲子关系,东关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益童成长”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志愿者通过提问的方式来了解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沟通模式,并通过游戏体验单向沟通、双向沟通两种沟通方式,引出沟通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深入浅出地为各位家长讲解了暴力沟通和非暴力沟通的定义、暴力沟通的方式、非暴力沟通的四要素以及非暴力沟通的方法与技巧,建议家长在生活中运用多赞美、多肯定、多引导、少责骂的亲子沟通技巧,引导家长和孩子之间搭建“有效沟通”的桥梁。活动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教育的起点,也是主战场。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提高了广大学生家长参加学习的积极性和教育子女的水平,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沈益婷)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