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路部门打好整治“组合拳”提升人居环境

zz.fjsen.com  2023-10-13 12:38: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小娟 张雪琴 黄炫祯 )为深入推进普通国省道沿线环境质量整治行动,不断提升辖养公路路域环境质量,改善公路通行条件,漳州市公路中心强化路面巡查,找准“发力点”、瞄准关键点,打好路域环境整治“组合拳”,不断刷新公路“颜值”,助力人居环境再提升。

突出联合治理,拆除违规广告牌。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2023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国道228线滨海风景道规划建设等部署要求,云霄公路分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组成联合清理整治小组对国道228线沿线路段违规设置的广告牌进行清理拆除。在广告牌拆除作业现场,路政人员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并与执法大队及专业工作人员按照安全操作规范对广告牌进行拆除并转移。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17人次、车辆4车次,清理违规设置的广告牌3处,更新板面5面,起到良好的整治成效。

突出源头治理,清理堵塞边沟。南靖公路分中心工作人员巡查中发现, 国道319线奎洋镇路段(K524+700)边沟被沙石堵塞,存在安全隐患。经走访得知,由于中达水泥厂厂内地势高于公路路面,工厂内沙石滑落至边沟、路面,导致边沟淤积,影响公路的排水畅通,路面积水也会影响车辆、行人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到相关负责人,对其进行普法教育,阐明堵塞边沟及路面积水的危害性,责令其立即整改,要求及时清除堵塞边沟的沙石,并采取措施防止沙石再次滑落至公路边沟。现场负责人表示将尽快组织挖掘机、人员对边沟进行清理,并对工厂内地面进行规划整改,避免沙石滑落再次堵塞公路边沟。目前,边沟已被清理完毕,恢复排水功能。

突出以理治理,整治“圈地种菜”。10月10日上午,丰田公路养护站养护人员在养护作业时发现,在国道319线牛崎头路段(K464+100)存在村民私自占用公路右侧绿化带种植农作物的情况,既破坏了公路绿化带,也影响了公路的美观。南靖公路分中心随即联合南靖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靖城镇政府对种植农作物的村民进行入户走访,耐心劝说,说清利害关系,争取村民的理解,然后再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最终,村民意识到了自己在绿化带里种植农作物是错误的行为,愿意配合拔除种在绿化带里的农作物,恢复公路原貌。目前,违规的种植物已全部得到清除,后期将进行绿化修复。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