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打造生命公园 推进殡葬改革

zz.fjsen.com  2023-11-10 1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在诏安县深桥镇庄上村看到,该村公益性生命公园项目已经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从村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项目预计于月底正式完工,是深桥镇在全镇范围内推进的公益性生命公园建设的一个试点,旨在探索节地、生态的现代殡葬新型发展模式,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殡葬服务需求。

据了解,庄上村生命公园项目设计方案以“生命公园”理念为指导,以斜碑式的生命里程碑代替传统的墓碑石林,每个生命里程碑占地面积不超过0.4平方米,枕地朝天,每个生命里程碑下方可采取一穴或双穴等方式布局。项目内部设有错落有致的石板路、平整铺设的草坪、茶花三角梅等绿化植物,营造出一种安宁、祥和、自然的氛围。项目外部与周边的农田、山林相融合,不破坏原有的生态环境,符合林地保护规划和城乡规划的要求,既节约了土地资源,又能满足村民的殡葬需求,还能提升村容村貌,增强村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项目建成后,将实行政府定价管理,明码标价向社会公布,项目的运营和管理由诏安县深桥镇庄上村村民委员会负责,由专人定期巡查、清扫、维护,确保项目的长效运行。

下一步,深桥镇将以庄上村生命公园项目为示范,继续推进全镇范围内的公益性生命公园建设,为更多的群众提供公益性殡葬服务,树立文明节俭殡葬新风,促进乡村振兴和社会和谐。许欢)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