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洒水车顺便灭个火 漳州环卫工“火”了

zz.fjsen.com  2023-12-19 09:02: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6日晚上6时50分,在漳州市芗城区大学路和西洋坪路交会的十字路口处,一辆白色电动车停在非机动车行驶的安全岛上,后座处火焰熊熊燃烧,浓烟滚滚,周围不少群众远离围观着。就在危急时刻,一辆洒水车出现了,及时扑灭明火,未造成人员伤亡。

“那时候,我正好在片区内开着喷淋车进行洒水工作。行驶到临近大学路和西洋坪路的交会处时,远远就看到有不少人围在路口,接着便看到一辆着火的电动车停在红绿灯处。”漳州环境集团金峰车队司机王国荣说,当时他顾不上是否闯了红灯,本能地朝着火的电动车方向驶去,立刻打开喷淋开关,对着车体的着火部位一顿喷射。“差不多过了三四分钟,明火被扑灭了。”就在王国荣下车查看时,漳州环境集团金峰车队副大队长魏大宾刚好经过,也立即加入灭火行动中。

“我到达的时候明火已经扑灭了,但是还有不少烟气升腾,担心车体内部温度还太高,我们又一起拿着喷淋枪对着电动车继续喷射。”魏大宾说,“漳州110”到达后,他跟民警交代前因后果,王国荣先行离开,继续路面的喷洒工作。

“晚上回到家,我打开微信便看到好几个人转发我救火的视频,还留言说我是英雄,就要‘火’了。”王国荣笑着说,他们车队任何司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义不容辞上前灭火,这是本能也是职责,没有什么值得歌颂的。

“他的行为值得肯定和鼓励,如果不是刚好遇到,等到消防员到来,很难想象这段时间火势会增大到什么程度,会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魏大宾表示,作为环卫人,能够充当一次“消防员”,他们觉得很光荣。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冬季干燥易发生安全隐患,应及时检查车辆情况,确保出行安全。(闽南日报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