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诏镇巧用"加减乘除"法 答好人居环境新答卷

zz.fjsen.com  2023-12-26 17:22: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诏安县南诏镇严密部署、科学规划、严格督导,以提升人居环境为任务目标,以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为抓手,形成整治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组织部署做“加法”,持续发力抓落实

南诏镇坚持党建引领,召开镇、社区(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对人居环境整治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实行网格化管理,形成“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挂村领导分片抓,重点区域专人抓”的工作格局。同时,南诏镇成立镇人居环境专项督查组,进一步加大对各社区(村)环境整治工作的督导,确保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有力度、有速度、有成效。

沉疴顽疾做“减法”,以督促干强弱项

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等工作的同时,南诏镇强化检查监督,镇人居环境专项督查组下沉各社区(村),围绕环境卫生、垃圾清运、基础设施等方面,找问题、提建议、树典型,以查促改、以查促建、逐个击破。同时镇主要领导带队到各社区(村)督导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精提升、固长效。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25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800余车,完成路面修补整治近2万平方米,修缮更换检查井盖245座。

常态长效做“乘法”,完善机制促成效

为确保全镇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南诏镇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该镇以“四下基层”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等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居民群众参与环境治理,汇聚合力扮靓环境。同时实行问题销号制度,并将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纳入年度实绩考核,确保整治工作长效性。

陈规陋习做“除法”,宣传引导再深入

在此基础上,南诏镇充分利用移动音箱、LED显示屏、宣传栏、横幅等宣传载体,深层次、多方位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该镇以抓规范养成为出发点,从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日常行为入手,用广泛的宣传和有效的监督,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全社会形成遵守文明、传播文明的良好风尚。

下一步,南诏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压奋进,真抓实干,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持久战,推动“七比一看”竞赛活动,实现“面子”“里子”齐提升,绘就美丽城镇新画卷。(沈益婷)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