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 南诏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赠锦旗

zz.fjsen.com  2024-01-07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日,诏安县南诏镇退役军人陈鸿海将一面“实至名归”的锦旗送到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陈淑妹的手中,祝贺她获评“全国百名优秀站长”荣誉称号,并以此感谢该站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们的关心与呵护。

同样,在2023年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86岁的老兵徐德光带着同为退役军人的儿子徐火平、徐诏辉和孙子徐超,将一面印有“服务军属办实事,心系老兵见真情”的锦旗送到陈淑妹手中,向他们一直给予的关心照顾表示深深谢意

2023年春节过后,该站在组织走访摸排辖区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情况时,了解到陈鸿海早年丧偶,子女均在外地工作,老人年老多病又一人独自生活,缺少情感上交流。为更好帮助陈鸿海,陈淑妹运用“组织+个人”形式,常态化将服务站的暖心和温心送到陈鸿海家中。自此,陈淑妹成了陈鸿海家中的“常客”。

这个服务站是福建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先进单位。服务保障工作中,陈淑妹和他的同事们总是利用空闲时间,上门和陈鸿海唠家常,关心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帮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得知他身患疾病后,还组织医务人员上门为陈鸿海检查身体。为让陈鸿海等老兵们体会到回家的感觉,该站每逢传统节日都会邀请他们参加集体活动,元旦包饺子、春节义写春联、端午节送粽子……

“咱们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真的是太有心了,陈淑妹对待我就像对待家人一样,非常关心。”陈鸿海热情地夸赞道,“这两年服务站的工作我们这些老兵都看在眼里,她个人获得荣誉实至名归,我十分愿意将这面锦旗送给她及同事们。”

随后,陈鸿海同战友一起与工作人员交流座谈。并表示,服务站作为退役老兵们的“娘家”,他们有诉可申,优抚待遇有保障,幸福指数大大提升。此外,他们也对该站如何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一些新建议。

“锦旗是肯定,是褒奖,也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将关爱服务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陈淑妹说道。(沈益婷)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