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浦供电:多措并举 力保春节可靠供电

zz.fjsen.com  2024-01-19 18:43: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8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完成110千伏佛昙变电站10千伏后许Ⅱ线电流互感器更换,这是继1月17日完成110千伏佛昙变电站10千伏鲍鱼线电流互感器后,连续两天完成2个10千伏馈线间隔的电流互感器更换,为佛昙地区的春节保供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的增多,用电负荷也不断攀升,110千伏佛昙变电站原10千伏后许Ⅱ线及10千伏鲍鱼线的电流互感器额定电流400安,已不能满足负荷增长的需求。此次更换2组电流互感器,解决了10千伏鲍鱼线、后许Ⅱ线及后许Ⅰ线的重载问题,提升了线路的承载能力,特别是在应急条件下的转供电能力,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该公司输变配各专业加强了节前的巡视运维保电工作。输电专业加强线路防山火、防污闪、防外破、防漂浮物、防鸟害、防树障等隐患进行排查,对重要输电线路开展重点排查治理。变电专业加强设备巡视测温,开展漂浮物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防污闪、防寒防冻防小动物隐患排查整治。配电专业开展节前保电差异化运维,全面开展配电线路通道清理,清除可能危及线路的超高树竹风险,清理树障隐患2579处。落实51座配电站房,67台美式箱变封堵完整性及防小动物排查,做好配电线路防污闪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全量线路特巡,发现并处理污闪隐患158处。推进环氧树脂刀闸更换进度,共更换辖区内在运环氧树脂刀闸90组。吸取历年冬季沿海污闪教训,完成19条线路、713基杆带电清洗,21条线路、884基杆PRTV喷涂。完成3座开闭所、4间配电室、14台户外环网柜防潮防凝露整治工作。同时加快电网建设进度,节前完成5条过重载线路,预测存在的26台过重载配变及1094户低电压用户的整改,多措并举,确保节日期间供电可靠。(杨铁龙)

  • 责任编辑:张少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