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终害己 男子被判刑

zz.fjsen.com  2024-02-03 09:14: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男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提供帮助并介绍朋友跨市将卡送到使用人手中,卡内流入资金近120万元人民币。近日,经长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罚金一万二千元。

据了解,2022年6月,温某游明知他人欲租借银行卡用于网络犯罪资金转账,仍介绍朋友提供名下中国工商银行信用卡给人使用,并介绍朋友帮忙将银行卡从宁德福鼎拿到三明大田,交给两名陌生男子(身份待查)进行网上非法资金转账。经核算,上述银行卡提供给他人使用期间共流入资金1187347元,其中查明的流入诈骗款共计338316元。2023年10月18日,温某游经民警电话通知后自行到案,其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事实。

检察官提醒,帮信犯罪作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中的重要一环,为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明知他人从事电信网络诈骗,为其提供电话卡、银行卡、支付工具,帮助“跑分过账”等,支付结算金额或者违法所得达到一定数额的,即可能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广大市民切记不要因为一时贪念而把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U盾及对公账户、手机卡等重要个人信息出租或者出售给他人,发现非法买卖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对公账户及U盾等违法行为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健康良好的网络金融环境。(记者 肖颖婧 通讯员 黄从余 蔡宝莹)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