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送祝福鼓干劲 解难题促发展

zz.fjsen.com  2024-02-04 09:17: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3日,漳州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魏东到古雷开发区,走访看望企业家、慰问春节不停工不停产重点企业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古雷开发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市领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做优石化产业,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龙年吉祥!”市领导走访了台资企业漳州奇美化工有限公司、陆台合资企业福建古雷石化有限公司等,看望慰问企业家和坚守岗位的建设者,详细了解企业产值、产品价格、员工在漳过年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市领导希望企业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生产建设,借力中菲“两国双园”平台载体,做大“买全球、卖全球”的生意圈,在新的一年里龙腾虎跃、再创辉煌。

随后,市领导在古雷开发区管委会召开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古雷近期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对古雷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市领导指出,古雷是我省重要增长极,是漳州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古雷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近年来,古雷负重前行、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成效明显、前景美好、充满希望、催人奋进。就进一步加快古雷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强调,要强化组织、凝心聚力。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齐心协力推动古雷发展再上新台阶。古雷要把握好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大发展机遇,善于借用政策,敢于“无中生有”,勇于突破创新,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生态石化基地;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下沉一线服务,全方位加强要素保障和政策赋能,全力支持古雷做大做强;漳浦要把古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探索建立“区县联动、无缝对接”工作机制,携手提升区域发展整体效率。要紧盯目标、明确措施。聚焦古雷炼化一体化二期、中沙古雷乙烯等重点项目建设,强化“两单一表”管理,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以更大力度、更快步伐、更实举措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加快处置闲置用地、低效用地、无效用地,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留足空间。要增强信心、加压突进。树牢“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理念,化压力为动力,立足实际、依法依规,坚持谋在前、干在先,做深做细项目前期,抓紧抓实用海、用林报批等流程环节,有力有序推进土地征迁、群众安置、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为提速项目建设提供坚强支撑;强化招商引资,瞄准长三角等区域,着力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促进石化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异常管理体系,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加强园区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织密筑牢安全屏障。

市领导张鸿、郑立敏,漳浦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