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zz.fjsen.com  2024-02-04 09:17: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日,漳州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和省委副书记罗东川来漳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漳台融合发展、中菲“两国双园”建设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助力漳州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增强统战合力,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形成上下齐心协力、协同联动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罗东川副书记来漳调研讲话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具有漳州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推进种养加一体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下大力气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充分发挥乡贤促进会作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参与社会治理、引领乡风文明、维护社会稳定。要主动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聚焦“五大板块”,深化漳台融合发展,努力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一批阶段性标志成果。

会议听取了漳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成立漳州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有关事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加快推进漳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统筹管理作用,积极为民营企业在发展上解忧、环境上解压、政策上解惑、帮扶上解渴,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漳州市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漳州市开展2024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深入推进“七比一看”竞赛实施方案、2024年市级重点项目和“重中之重”项目安排等事项。(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