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严厉打击 重拳拆违

zz.fjsen.com  2024-03-07 17:4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严厉打击“两违”行为,遏制违法建设、违法占地行为的发生,云霄陈岱镇以“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为契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坚守耕地红线”目标,强力推进乱占耕地建设整治工作,健全控违拆违的长效机制。连日来,该镇综合执法大队、村建站、自然资源所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力争实现“拆除一批、教育一批、震慑一方”的效果。

近日,综合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起在村庄外违法占地违规建房案,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陈岱镇立即组织召开违建拆除工作部署会,明确各部门任务、细化分工。镇综合执法大队、驻村工作队入户宣传劝导,全方面宣传拆违建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做到政策宣传在前、矛盾化解在前,做实做细违法者思想工作,引导其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拆除违建物。

在取得当事人的配合后,陈岱镇立即采取措施,组织镇执法大队、村建站、自然资源所、驻村工作队等20余人的执法队,出动挖掘机1辆开展行动。在拆除现场各执法小组密切配合、依法行动,随着挖机轰隆的作业声,违建的房屋结构被逐渐拆卸,水泥硬化路面一点一点地被破碎、清理,场地碎石也被全部清运,拆除面积约300余平方米,并责令违法者复垦复绿,恢复土地原状。

未来,陈岱镇将继续保持查违拆违高压态势,坚持日常巡查与反馈图斑对比发现相结合,一经发现,迅速行动,将违建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控违建不松懈,严格执法“零容忍”,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两违”整治的良好氛围。

近日,云霄县城管局接群众举报,称下河乡和田路存在一处违规搭盖。经执法人员现场勘查,确认该处铁皮搭盖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属违规搭盖,且用于经营烧烤店,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当即约谈当事人,责令其立即停止营业,并向当事人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指出违法建设的安全隐患以及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要求当事人自行整改拆除。通过宣传教育,当事人承认了违法事实,并表示将配合执法人员进行拆除工作。

经过周密部署,城管局联合下河乡“两违”治理办、世坂村对该处铁皮搭盖进行拆除,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大型挖掘机1台,拆除面积280平方米,腾出可利用土地面积280平方米。

此外,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莆美镇阳下村存在1处在建违章搭盖,当即责令停建,并组织人员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50平方米。

下一步,云霄县城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五级巡查”制度,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保持打击“两违”工作高压态势,助推2024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活动。同时开展多样式的治违宣传,提高群众对“两违”问题的认识,加强法治观念,坚决抵制“两违”行为,营造人人参与治违的氛围。(郭晓倩)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