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学校地震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zz.fjsen.com  2024-03-15 09:07: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3日下午,漳州市学校地震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在漳州高新区九湖中心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应急局、地震局、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教育部门领导,市属学校及部分农村学校、城镇学校负责人共200余人到场观摩。

火灾演练中,学校值班领导收到指令后,全体师生进入逃生紧张备战状态,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老师们按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组织学生疏散到指定位置,靠右、猫腰、掩鼻有序快速撤离;随后举行的地震演练中,操场的师生就地避险,各班级教师迅速关闭电源,组织学生避险,教室里的师生用书本护头部,身体蜷缩,降低重心,躲到课桌下,手抓紧桌腿,离门较近的师生迅速把教室前后门打开。主震过后,老师组织学生疏散到操场。整场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反应迅速,演练达到预定效果。

演练结束后,市教育局局长卢炳全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强调指出: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灾前”防范有力。各级教育部门、学校要建立应急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及时修订完善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定期检查维护消防设备和地震预警系统,确保所有设备系统运行正常,做到应急预案、设备维护、人员准备、应急演练四到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灾中”安全有序。要根据演练的规模和复杂程度,把安全措施和要求细化到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指定专业的安全保障人员负责现场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医务工作人员要全程保障到位。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做到“灾后”自救有效。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安全宣传月等时机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并逐步将演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闽南日报记者 苏水梅)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