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 “平安漳州 e 家”主题广场正式启用

zz.fjsen.com  2024-03-26 20:4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吴维 文/图)3月26日,“平安漳州e家”主题广场启用仪式在南湖公园成功举办,标志着全省首个大型的平安建设综合展示广场正式启用。启用仪式上,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致辞,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申华,市中级法院院长林忠明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漳州市领导强调,主题广场要成为一本书,点滴记录市委市政府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统筹部署,徐徐展开全市上下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生动画卷,场景化呈现漳州“大平安、大治理”的生动实践。主题广场要成为一座桥,从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角度,深入宣传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识诈反诈、消防应急等内容,丰富拓展“实操、服务”等功能,切实搭建起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主题广场要成为一扇窗,在全省率先基础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拉高标杆、乘势而上,推动市直各相关单位和基层各地对标对表、勇毅探路,实现平安建设与广大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切实在全省深化平安建设实践中打头阵、走前头、作表率。

据悉,“平安漳州e家”主题广场位于南湖公园南山水岸,是全省首个大型平安建设综合展示广场,采用“全屏幕展示、多模式合一”方式,设置党政领导、成果展示、视频互动、e家名片、沉浸体验、平安代言等6个模式。

其中,党政领导主要通过展示党政领导重视,增强群众深化平安漳州建设认同感;成果展示主要通过展示平安建设成果,增强群众深化平安漳州建设价值感;视频互动主要通过设置视频互动形式,增强群众融入平安漳州建设体验感;e家名片主要通过集中展示“e”家内容,增强群众融入平安漳州建设参与感;沉浸体验主要通过采用新颖体验模式,增强群众参与平安漳州建设代入感;平安代言主要通过不同类型示范代言,增强群众参与平安漳州建设责任感。

此外,在室外休闲区,还滚动播放与平安建设相关的电影,以及平安灯谜、平安海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这只是主模式的内容,除了主模式外,还有专门宣传展示未成年人保护、反电信网络诈骗等5种子模式,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欢迎大家实地参观体验。

主题广场由中共漳州市委政法委员会指导,漳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旨在破解平安建设宣传内容零散化、阵地管理封闭式、表现形式陈旧感问题,以人民群众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切实加强司法宣传和群众警示教育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平安建设就在身边。

仪式现场,市直有关单位和高新区相关部门还联合举办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