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食品安全城市 漳州32家企业倡导反对餐饮浪费

zz.fjsen.com  2024-03-29 10:24: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杯箸之间显餐桌文明。3月28日,漳州市商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在漳州古城举办“食安创城·诚信兴商”——漳州市反对餐饮浪费倡议暨美食街区餐饮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授牌仪式,进一步打造漳州美食之城,推动消费升级。

规范经营行为,倡导绿色饮食,落实“光盘行动”,接受社会监督……现场,漳州宾馆、芗江酒店、凯立大酒楼等32家当地知名餐饮企业负责人共同宣誓,发出反对餐桌铺张浪费,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倡议,并签署承诺书;南楼笑、顶三峰等15家企业被评为美食街区诚信餐饮A级企业;南靖一中、漳州开发区实验幼儿园等10家企业被评为五星级或四星级量化分级高星级餐饮企业。

据悉,这些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优质的餐饮服务,树立了行业标杆。比如,据市文旅康养集团统计,龙年春节期间,漳州古城美食街区的营收总额高达1659.02万元,客流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52.68万人次,占据了全市近半的客流量,这一数字不仅展现了漳州古城美食街区强大的市场核心竞争力,更彰显了餐饮消费活力的“开门红”。当地意在通过政府引导、市场监管和协会倡导相结合的方式,促进餐饮行业的自律和规范发展,为漳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