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9年,将漳州打造成低空经济强市

zz.fjsen.com  2024-04-17 08:53: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印发《漳州市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漳州市向建设低空经济创新发展标杆城市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方案》详细阐述了漳州市低空经济产业发展的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构建了“1+1+1+N”的低空经济建设体系,即编制一个全面的总体规划、出台一套有力的支持政策、培育一批特色产业园区、拓展N个应用场景。《方案》提出,通过五年努力,漳州市将打造成基础设施完善、管理安全高效、产业体系健全、应用场景丰富的低空经济强市。

据悉,低空经济是以民用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航空器为主,以载人、载货及其他作业等低空飞行活动为牵引,辐射带动相关领域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经济形态。从产业领域的角度看,低空经济属于航空经济的大范畴,是原有通用航空发展的升级迭代和内涵延展,更多地聚焦低空无人驾驶航空器的飞行与运营。

作为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质生产力代表,低空经济的发展核心在于具体场景的应用实践。目前,漳州市低空经济处于起步阶段,发展前景广阔。比如,漳州市是农业大市和国家现代化农业示范区,无人机农林植保和无人智慧农业场景应用空间极大;漳州市海岸线长约715公里,水产品类丰富且海岸巡检作业量较大,无人机物流配送和海岸巡检场景应用可实现性较强。

为确保《方案》顺利实施,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关于低空经济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部署,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加快推进“完善低空经济软硬件设施、加大政策资金支持、构建产业体系建设、打造重点场景应用”等四方面的14项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记者 孟庆昊 通讯员 郑锦超)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