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州:大力打造4种旅游景区

zz.fjsen.com 2013-06-28 0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通讯员 朝扬)未来,漳州将挖掘有特色的文化资源,以开发建设一批文化旅游融合基地。

日前,漳州市委宣传部、旅游局等6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从6方面下工夫,将漳州打造成我省和我国重要的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

漳州特色文化资源丰富,例如红色文化、闽南文化、开漳文化、海丝文化、土楼文化、茶文化、民间工艺文化等。《意见》提出,要加强文化资源的挖掘,积极培育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特色文化旅游区、文化创意旅游区、历史文化街区。

《意见》提出,要通过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将文化旅游融合企业打造成一批综合实力较强的文化旅游市场主体;对具有漳州文化特色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要重点打造,并支持鼓励。

在文化旅游特色产品方面,要支持重点景区打造文化品位高的演艺精品,譬如南靖土楼、东山风动石等景区,将高端演艺产品开发成为景区亮点,并鼓励文化创意和旅游资源相结合。

值得注意的是,围绕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意见》提出,推出更多面向广大游客的文化旅游精品,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漳州史迹等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另外,要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开拓,通过联合举办文化旅游论坛、投资洽谈会、项目交易会等形式,推进文化企业与旅游企业沟通合作。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