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南靖土楼有个"小马云" 年仅24岁是马云的死忠粉

zz.fjsen.com 2013-07-09 11:2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土楼景区有个“小马云”

王平说,自己最近有点发福,不那么像马云了。

不久前,马云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并宣称“48岁后希望生活就是工作”。近日,有人在漳州南靖土楼景区看见一酷似马云的人,“五官都挺像的,就是年轻些”。

难道马云退休后,开始到处游玩,刚好来到南靖土楼?记者在南靖土楼景区里找到了不少游客津津乐道的“马云”,原来,他是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看到他时,有游客调侃道,来南靖不仅可以看土楼,还可以看“小马云”。

□早报记者 苏凯芳

王琼瑜 文/图

小伙姓王不姓马 自称比马云帅

“小马云”不姓马,他叫王平,今年24岁,是土生土长的土楼居民,家就在云水谣景区内。乍一看,这个小伙子还挺像马云的,尤其是侧面。“最近有点发福了,不那么像马云了。”见众人调侃自己的长相,王平笑着说。

其实早在几年前,就有不少朋友告诉王平,他长得像马云。“当时我还特地上网查了马云的资料。”王平说,他初中毕业后到广州,就有不少人说他长得像马云,而当时他还不怎么知晓马云这个人。

前年在厦门举办的一场活动中,王平碰巧见到了马云。当时,王平陪朋友去参加活动,事先也不知道马云会到场。活动现场,众人争先恐后地往前凑,王平也在人群中。这时,马云出现了,虽然只是匆匆一瞥,王平还是觉得自己多少有点像眼前的这个名人。事后,他开玩笑说:“我也觉得我自己有点像马云,但是我比他还要帅一点。”

与王平同在景区工作的小李说,很多同事都说王平长得像马云,还有同事说要以王平像马云的这个特点来宣传土楼。南靖土楼管委会办公室林主任说,刚见到王平时,自己还开玩笑说这个人怎么长成这样啊,但是细看一下他还真的挺像马云的。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