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请假来开发票遭铁将军把门"续 三大质疑待解释

zz.fjsen.com 2013-07-17 08:57  林晓琪 蔡晶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质疑2 偷税漏税没人查?

据黄科长透露,从5月至今,电动车开发票收回的税款就达200多万元。“偷税漏税如此严重,相关部门不可能不知道吧,难道就没人查?”市民赖小姐质疑。“电动车商家很多是个体户,没建账,加上很多人不索取发票,并且使用现金,流动性又大,这些问题都给我们的监管带来很大困难。”黄科长坦言。

黄科长说,他们已经核定了最低计税价格,以超标车最低2500元、合标车最低1500元的标准计算,通过他们统计的各商家出售电动车的数量,核定规模缴交税款。即使商家开具少于实际金额的发票,也需要再另行补税,所以商家是“逃不掉”的。质疑3 漏洞百出照样卖?

去年,林小姐买了两辆电动车,不久前开好了发票,到派出所准备挂牌时,问题又来了:一辆车架编号少打了一个字,另一辆合格证上的车架编号是用手写的,均挂不了牌。

林小姐纳闷了:“为何合格证‘漏洞百出’,电动车销售却畅通无阻,监管部门哪去了呢?”

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科魏科长表示,合格证只是生产企业对消费者的承诺,而对于合格证是手写还是机打,包括车架编号,此前并没有明文规定。“如市民遇上上述情况,可和经销商商量解决,不行可打12315投诉。”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